flagflag

接下来,就要毕业了呢。

我还记得第一次来南航时的情景,戴老师带来参加NOIP,说了一句“南航这个学校还不错的,你们以后高三填志愿的时候可以考虑考虑”,没想到一语成谶,从13年起,就在将军山旁边这儿蹉跎4年岁月。

4年,足够发生很多事了;足够光棍桥,图书馆,游泳馆和南区接连拔地而起;足够一段恋情的结束和另一段的开始;足够在怡园阳台上无数次看着星星发呆;足够在电脑前敲敲敲从大菜鸡变成不那么菜的菜鸡;但是,4年却不够我再好好说一遍再见。

对生殖器崇拜的主楼说再见,对“以湖为砚足见手笔之大”的砚湖说再见,对命途多舛前途渺茫的六食堂说再见,对自习前先得花半个小时找没被占座的带插座座位的图书馆说再见,对各类设施奇新但是最后还有9次没用掉的游泳馆说再见,对MSTC的33B说再见,对总是有屡摔屡摔屡摔的滑轮(板)的光棍广场说再见,对把我关在其内三次的宿舍老电梯说再见,对三食堂的土耳其烤肉饭说再见,对校外食堂后街说再见,对同曦金逸IMAX说再见;对常常挤不上的校车说再见,对所有记得或忘却的老师,对所有路上的偶遇和致意,对南京说再见,再对南航说再见。

我从来就很不屑“好好珍惜吧,有些人以后就再也看不见”这种说法,我觉得可能是我很酷的原因(或者是莹莹说的我很装逼的原因),毕竟,看不见的人就算在学校里也不会撞见几次,撞见也不过是装作没有看见或者稍微互相点点头表示“哟你看我还是记得你这个人的嘛虽然可能不能把你的脸和名字对上号所以为了避免尴尬我们就互相点点头好了”。但是仔细想想,所有这些无足轻重都组成了大分母,就像是你的一根腿毛,你也不会去珍视,但是假如有一天,有人突然要拔掉你所有腿毛,相信没有人心里是愿意的吧。
临别涕零,不知所言,谈不上什么逻辑,索性想到哪说哪儿吧。
想想其实除去交换和实习,在南航只待了3年,但是总有一个莫名的强烈归属感,虽然保研的时候会因为不是985受歧视,虽然江苏人有上南航分数为啥不去其他学校这个谜,但是我倒是一点都不后悔。至少我的大学生涯可能算不上精彩,但总算没有虚度吧(可能虚度了一点?)。南京这座城市和南航不知道给我怎样的潜移默化,但是现在我成这样,它们都难辞其咎吧。
其实我一直都是一个挺难相处的人,并不是脾气差性格不好,只是本能地对大多数社交感到疲惫从而选择拒绝,加上我本人自己就已经十分有趣了,所以说我还是很诧异大学期间能够交到那么多朋友,能够宽恕我那么多毛病。如果还有冒犯而我未知的,请你也一并宽恕了吧;如果有借了你钱还没还的,也别还了,留个念想吧。
班上的同学大概率会出三四个教授和资产过亿啥的,苟那啥毋那啥;秘书部的孩子好好准备考研和找工作,老人们也都要前程似锦;宿舍里的就少上b站搞比利吧。

莫约是真的无言了。
等到四五十岁的时候,大概可以问自己:如果年轻时你来过将军路,那现在的你是不是很幸福
南航。
再见。
byebye